一、游戏简介

这是一款由Psygnosis公司制作的冒险游戏。游戏的风格幽默、诙谐,也很绚丽、精美。游戏利用大量的卡通制作,将人物的个性表现得栩栩如生。

二、完全攻略

故事发生在安卡摩波可(Ankh-Morpork),这是圆形世界的一个古老城市。有天夜里,一群身着灰袍的人正在举行一个宗教仪式,随着一阵亮光闪过,一个怪物产生了。

魔法大学

清晨,有人敲门叫醒阿达(Rincewind),说魔法大学(UnseenUniversity)的校长找他。窗外有只红龙在尖塔上睡觉。阿达施展魔法打开衣柜,但本事不行,没有打开。一怒之下用脚踹开,拿起里面的一袋金币(Pouch)。

〖JZ(〗〖JG(〗〖FK(2*2。5〗霖思温德?的卧室〖FK)〗〖ZJX〗

〖FK(2*2。5〗餐 厅〖FK)〗〖ZJZ;X〗

〖FK(2*2。5〗校长?办公室〖FK)〗〖ZJX〗??

〖FK(2*2。5〗厨房〖FK)〗〖ZJZ〗

〖FK(2*2。5〗图书室〖FK)〗〖ZJZ〗

〖FK(2*2。5〗储藏室〖FK)〗〖ZJZ〗

〖FK(2*2。5〗往大门〖FK)〗〖JG)〗〖JZ)〗

顺着台阶来到校长阿其查(Archchancellor)的办公室,了解到城中出现一只从另一个世界里来的恶龙。校长认为,一个好的魔法师就应该替居民解围。因此将解救安卡摩波克的任务交给了阿达。阿达想法推托,但没有成功。校长让阿达先到图书室找一本《龙的藏身处》(Dragons'Lairs),据说这本书中记载了各种龙的躲藏技巧和藏匿地点。

出校长室下到最底层,进入雕像旁的储藏室。屋里一片漆黑,除了扫帚(broom)外,别的都看不见。拿起扫帚回到自己的卧室,用扫帚把贪睡的魔箱(Luggage)摇醒,取出里面的香蕉。

来到图书室,与管理员提到《龙的藏身处》这本书,但似乎说不通,将魔箱里的香蕉给他,管理员很快就把那本书拿来了。将这本书拿给校长,书中介绍了一个可以追踪龙踪迹的装置,不过要制成这个装置,需要有5种东西:魔法棒(MagicPole)、金属容器(MetalContainer)、卷发器(ConductingCoil)、小魔星(Imp)和龙的气息(Dragon'sBreath)。

来到二楼餐厅,坐在轮椅上的老魔法师普思(WindlePoons)正在用魔法棒练魔法,趁他练习的空档,用扫帚换下魔法棒。走进厨房,和厨师聊天。厨师说,如果厨房里再发生什么事的话,他就不再待在里边。

出大楼,门外是一大片草坪往外面的大门得用魔法才能开启。但阿达的魔法目前还打不开大门。门前水池边有位魔法师,阿达向他请教如何开门,按照他教的手势,结果变出一只青蛙。阿达收起青蛙后再试,还是打不开。阿达急了,用脚把门踹开。

广场(Square)

走出魔法大学,安卡摩波克城的地图呈现在眼前,地图上标出了城镇内各个场所。先到广场看看。广场中央有个卖西红柿的,趁他不在意时拿走一个西红柿。往右瞧,有个收税员(Tax-Collector)被绑在木板上,用西红柿扔他,看到有只小虫子(worm)从西红柿里爬出来,捡起那只虫子。与西红柿摊右侧的小孩(Urchin)交谈,结果小孩把阿达身上的金袋偷走了。阿达向小孩学艺,学会神偷术(PickPocket)。由于初学,忍不住对广场上的4个老人都偷一下,经过几次失败,终于从一个老人那里偷到一件灯笼裤(Bloomers)。

广场中央有间心理诊所,一进门,接待员就要求安静地坐下,慢慢地排队,直到轮到阿达。抬头看见巨人(Troll)身后有个捕蝶网(Butterflynet),可是座位被巨人占住了,拿不到捕蝶网。离开诊所后再进去一次,这次中间的座位空出来了。和在座的女孩聊天后,才知道这是间精神病诊所。阿达无意就医,拿起捕蝶网就走了。

皇宫(Palace)

门前的守卫禁止任何人进出宫殿,阿达和其中一名守卫交谈,趁机让他想起对方的老婆,因此与另一个卫兵产生争执,待一方被击倒在地时,顺利地进入皇宫。宫殿内的农夫、女巫和小偷排队等待晋见贵族。小偷因城镇中有龙,晚上不敢外出偷东西,所以要求多分点配额。女巫则有一本牛奶蛋糊食谱(CustardBook),按照这个食谱做出牛奶蛋糊,送给喜欢的人,吃下后会对送牛奶蛋糊的人一见钟情。与农夫交谈,主要是对龙不满。小偷后头的房间是间浴室,在这个房间里可以找到一面小镜子(Mirror)。来到马厩(LiveryStable),马车(Cart)上那包东西里装的是玉米。捡起玉米后,前往市区街道。

评论:蝶形世界/荒诞世界完全攻略